本站首页 | 工作动态 | 上级精神 | 文件通知 | 党章党规 | 系列讲话 | 先进典型 | 学习参考 
 
当前位置: 本站首页>>工作动态>>正文
 
中共中央组织部《组工信息》第71期以“西安外国语大学加强海外党员教育管理”为题报道我校海外党建工作
2017-09-14 14:12   审核人:

日前,中共中央组织部主办的《组工信息》第71期,以“西安外国语大学加强海外党员教育管理”为题报道了我校海外党建工作。

报道指出,西安外国语大学针对海外留学师生党员较多的实际,借助“互联网+”,创新管理机制、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,探索加强海外师生党员教育管理模式。出台《出国(境)党员管理暂行办法》,围绕师生党员出国前、出国中和回国后三个阶段,建立“一对一”定向联系制度、海外党员组织生活学习制度等,不断完善全过程教育管理长效机制。创新支部设置,以语种国家为单位,建立海外临时党支部或成立海外党小组,纳入学校党组织管理体系。目前,学校已建立5个海外临时党支部和8个党小组。以“网络党建”为载体,通过党课网络视频连线、党务知识平台共享、思想汇报线上联系等措施,打破地域时空界限壁垒,将组织生活会开在网上,将主题党日办到网上,实现了国内外党员学习内容互通、过程同步。

近年来,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“改进对流动党员的教育、管理、服务”的要求,以国际化人才培养为目标,加强制度建设,创新组织设置,强化了党员出国(境)期间的延续教育和管理,形成了以党支部为主导、以强化延续教育为保障、以信息技术为支撑的出国(境)党员教育、管理和服务体系。我校“海外党建”模式目前所取得的经验和做法,是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,创新基层党建的有益探索。学校党委将继续以制度建设为抓手,以创新活动载体为重点,以先进典型为引领,进一步规范程序,完善制度,积极实践,逐步建立其他语种国家的海外党组织,努力实现党员教育管理全覆盖,做到党员在哪里,党的组织就建到哪里,党员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。(党委组织部)

上一条:学校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工作会议
下一条:​英文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暑期赴大荔县参加支教活动
关闭窗口
   

组织部电话:029-85319254  传真:029-85319000  电子邮箱:zuzhibu@xisu.edu.cn
地址: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  邮编:710128   
     版权所有©2010-2014   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